当前位置:

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宁远开幕 吃喝玩乐福利多多

来源:红网 作者:朱时霖 编辑:刘威成 2017-11-22 22: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群山下的舜帝陵,三面宫墙环绕;气势恢宏,结构严谨是我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陵,被称为“华夏第一陵”。闫利鹏 摄

宁远下灌村。彭小葵 摄

九嶷山秋色。 乐水旺 彭小葵 摄

烟雨舜帝陵。乐水旺 彭小葵 摄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朱时霖)11月22日,“相约永州·祈福九嶷”2017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节在宁远县下灌村启幕。本次旅游节有“五大主题”活动,项目丰富。来参加此次活动的游客,不仅可以尽享下灌村的特色吃喝玩乐,更能感受麻将前身——叶子戏的风情渊源;还能在永州范围内的周边地带,品尝色香味俱佳的状元丸子、宁远血鸭;攀爬九嶷山,游宁远文庙,体验于我们血脉里流淌的文化基因。

  景点:

  舜帝陵

  舜帝陵位于湖南省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的九嶷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三面宫墙环绕;气势恢宏,是我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陵,被称为“华夏第一陵”。其中,舜帝陵每年都会举行活动祭祀舜帝,而舜帝祭典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九嶷山

  九嶷山在宁远县境内,素以丰富的文物古迹、独特的自然风光,奇异的溶洞和别具一格的民俗风情著称于世。湖南省新“潇湘八景”之一,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辖区内已开发的景点主要有舜帝陵、紫霞岩、舜源峰、玉琯岩、古舜庙遗址、文庙、凤凰岩、桃花岩、永福寺等数十个。

  下灌村

  作为本次湖南冬季旅游节举办地,永州市宁远县下灌村,除了“状元村”“江南第一村”外,还有一个美誉,那就是“麻将故里”。唐代,李颌在这里发明了“叶子戏”,也就是今天麻将的前身。拥有这样的特色文化,下灌村会给游客们留下深刻印象。本次活动中,下灌村还有大片的向日葵、菊花向游客呈现,游客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到蝴蝶画、木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独具宁远特色的绿色产品带回家。

  特产:

  九嶷山兔

  九嶷山兔原产于宁远县九嶷山,并因此而得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办公室认定“九嶷山兔”为国家“遗传资源”。现分布于宁远县境内及周边的蓝山、嘉禾、新田、双牌、道县、江华一带。

  状元丸子

  精制的肉馅,秘制的调料,农家原生的井水制作,是状元丸子一大特色。制作出来味道传统,鲜香朴素,毫不松散而又酥弹的口感,不愧为状元好味道。

  宁远血鸭

  永州血鸭分为多种,有宁远、新田、蓝山等多个口味,永州血鸭又以宁远血鸭子为代表。宁远血鸭,又名九嶷血鸭,是宁远县的一款传统名菜,色泽红润,焦脆爽口,闻名于世。在宁远当地,几乎人人都会做这道菜。在历史渊源上,宁远血鸭有着数百年历史,宁远人都爱吃。

  宁远酿豆腐

  宁远酿豆腐,宁远的传统名菜,以猪肉、油豆腐为主材料。既然是油豆腐,又跟其它地方有什么不同?其实,宁远酿豆腐是将八成瘦肉、二成肌肉的肉料,伴少许猪皮、蒜白及去皮的荸荠等佐料,在油豆腐表皮开小口,掬进豆腐里,把豆腐挤成圆鼓鼓的一砣。不像其它地方的油豆腐,里面是空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