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开展首轮巡察亮剑树威

来源:红网 作者:王湘华 编辑:龙芳华 2017-11-22 16: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讯(通讯员 王湘华)9月8日以来,桂阳县委巡察办本着发现问题、“巡”出权威、“察”出震慑的目的对县住建局、县人防办、县房管局等三个县直单位中开展了首轮巡察。

  为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桂阳县委巡察办严格落实“三保障”机制:下发了《十二届桂阳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总体方案》《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管理的意见》等文件,落实制度保障;抽调部分巡察人才库干部,成立了3个巡察组,明确任务目标、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队伍保障;坚持“开门受理、联合接访、现场核实”的宗旨,合理运用“点穴式”“印证式”“回访式”等巡察方法,主动与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合作,落实方法保障。

  首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巡察组以从严治党为主线、以“五个着力”为导向、以“六大纪律”为尺度,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资料等方式,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重点对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是否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是否扎实、工作纪律执行是否严格、日常监督指导是否到位等突出问题展开巡察。

  截至目前,巡察组共听取专题汇报12场次、开展明察暗访58批次、与干部个别谈话40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受理群众来访37余人次,发现问题线索101个。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并跟踪督办,限时整改。

  “开展巡察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首轮巡察,效果明显,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为我们即将开展第二轮的巡察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一定会运用好这一有效监督手段,驰而不息地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为桂阳社会经济的发展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桂阳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