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标准农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2017-11-23 07: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高标准农田

  隋忠诚出席会议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邓晶琎)今天,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郴州市宜章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目前,我省已在20个县市区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宜章、慈利、平江等地已初步形成有效管理机制和建设模式。

  陈向群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对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湖南样板”。他强调,湖南作为全国唯一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平台开展涉农资金整合试点的省份,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先行先试,按照“多个渠道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思路,加快试点步伐,交出合格答卷。要坚持建管并重、严格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严把规划布局、建设标准、工程质量、建后管护和任务进度等关口,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实效。

  隋忠诚指出,要通过产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整合统筹资金、激活内生动力等抓细抓实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对标目标任务抓部署,对照薄弱环节补短板,对焦农时抓生产销售,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