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内五区40至74岁常住人口可报名新一轮免费筛查癌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谢丹 编辑:向宏鑫 2017-11-23 08: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去社区报名新一轮免费筛查癌症

  长沙内五区40至74岁常住人口可参与,针对肺癌、乳腺癌、肝癌等检查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 通讯员 谢丹)湖南省2017—2018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会近日召开,这意味着长沙市新一轮免费癌症筛查项目开始了。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常住人口(在本地居住3年以上)且年龄为40—74岁(以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准)的居民可前往社区服务中心报名。

  记者从长沙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2012年确立的国家重大医改专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目,是应城市中越来越严峻的癌症发展趋势而采取的重大决策,也是政府惠及城市居民的又一重大举措。长沙市是湖南省唯一的项目实施城市,2012—2017年,该项目开展5年来,为22万余名城市居民免费进行癌症高危评估,对5万余名高危人群免费实施了筛查,共发现癌症(疑似癌症)近400名,发现胃、肠等部位癌前病变4700余名,让这些患者获得了早期干预和治疗的机会。

  该项目针对五大类我国高发的癌症开展,即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肝癌等。本年度长沙市共10000名(每个区2000名)免费筛查名额。其中肺部筛查3000名(每个区600名),乳腺和肝脏筛查各2000名(每个区各400名),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筛查各1500名(每个区各300名)。免费名额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符合要求的人群可前往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知情同意书,并填写防癌风险评估问卷,工作人员将问卷录入风险评估软件,进行高危评估,评估为高危人群者,预约湖南省肿瘤医院接受相关癌症筛查。如有其他疑问,可拨打项目开展地的区疾控中心电话进行咨询,或直接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