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 完善反腐立体防治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楚湟 肖玲玲 编辑:唐韵 2017-11-23 09: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誓。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楚湟 通讯员 肖玲玲)11月22日,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湘潭市分公司举行全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启动仪式。湘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湘潭市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肖坤吾等出席启动仪式。

  预防邮路活动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社会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和邮政服务网络点多面广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我自愿加入‘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队伍,自觉加强‘预防'知识学习……”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10名志愿服务队代表发出了自己的心声。湘潭市有400多条邮路、500多个村级宣传点、500多名志愿者,借助邮路走家串户的优势,扩大预防宣传广度;借助邮政系统点多面广优势,扩大预防宣传影响力;借助邮政数据库资源,做到预防公益宣传全覆盖。届时,将以基层国家工作人员、乡镇、村(社区)干部及家庭等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在涉及民生民利的社保医疗、扶贫、农补、环保、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等领域开展专线预防宣传活动,促进惠民政策落地,维护群众权益。为期一年的预防邮路活动已于11月20日展开。该活动是新形势下开展职务犯罪社会化预防新的探索,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深远意义,对构建“惩治腐败无禁区、预防腐败无盲区”立体防治网络具有重要作用。

  会上,刘建军表示,开展“预防邮路”活动,是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与邮政系统社会化平台的有机结合和深度融合,是打造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模式的积极探索,既有利于广泛、快捷地传播党的反腐败政策和部署,又有利于及时、全面地吸纳人民群众的反映和诉求,既“沉得下去”,又“浮得上来”,推动预防工作更接地气、更贴民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