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湘江西站更名长沙西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7-11-23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城铁湘江西站更名长沙西站

  将建成集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悬浮、公交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22日,记者从长沙市铁办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印发《关于部分车站命名和更名的通知》,其中:

  广铁集团霞凝站,更名为长沙北站;广铁集团望城站,更名为望城西站;广铁集团长沙西站,更名为望城站;广铁集团湘江西站,更名为长沙西站。《通知》自12月1日起执行。

  记者了解到,长株潭城际铁路湘江西站此次正式更名为长沙西站,该站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终点站,此前湘江西站为该站暂命名。

  湘江西站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最末端的一个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北临望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目前,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售票设备安装等内装修。清水混凝土的车站顶端,还高高矗立着“湘江西”三个大字。再过一段时间,这三个大字将被“长沙西”所取代。

  据城铁长沙西站施工单位东方红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工作,进站道路等也已完成,预计将于12月底与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段一同投入使用。开通后,长沙河西居民和株洲、湘潭也能实现快速互通。

  根据规划,长沙西站定位为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将建成汇集高铁、地铁、城铁、有轨电车、磁悬浮、城市公交六位一体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而更名前的长沙西站是石长铁路位于望城区月亮岛的一座客运站,因铁路车站命名不允许重名,所以此次更名为望城站,而原望城站更名为望城西站。

  另悉,近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高铁长沙西站周边地区概念规划项目方案评选会,由天津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规划方案获得第一名。据介绍,因高铁长沙西站及周边地区综合交通规划、场站建设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仍在进行中,故高铁长沙西站的功能定位、规模等级、站场的布局、周边用地规划及人口容量、市政路网配套、核心区范围、城际铁路及轨道交通接驳等方面的内容均需根据规划成果综合确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