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籍游客查出肿瘤5天治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彭璐 编辑:向宏鑫 2017-11-23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彭璐)在中南大学就读口腔专业研究生的艾米来自中东也门,近日艾米的母亲来湖南看望子女,不料在医院常规体检时发现有甲状腺肿块,诊断怀疑是低度恶性甲状腺肿瘤。艾米将母亲送往湖南省肿瘤医院救治。11月22日,记者从省肿瘤医院获悉,从手术到康复,只用了5天时间。

  11月20日下午,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头颈外一科,艾米正在病房内陪伴母亲。“我母亲做完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说话声音清晰,身体也没有抽筋现象。”艾米说,像她母亲这种患者,在也门无论是预约诊疗还是治疗费用,都要更费时费力。

  该院头颈外一科主任陈杰医师介绍,艾米母亲11月14日入院治疗,11月17号进行手术,手术很成功无并发症及术后不良反应,21日即康复出院。陈杰说,甲状腺癌潜伏期长,这位外籍患者还处于低度恶性肿瘤,未扩散侵害神经及气管,倘若病灶发展到晚期,就会侵犯甲状腺周围的气管、神经、食管,更有甚者有可能要采取切喉或切除食道等方案治疗。

  陈杰介绍,早期甲状腺癌症状多出现在中青年女性,发病率很高,可以用药物治疗,然而一旦到晚期,甲状腺癌症状就会演变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就很难治愈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