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附近冒出无证菜市场 居民担心有隐患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晓玲 2017-11-23 09:2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附近冒出无证菜市场 居民担心有隐患

  街道办:系临时市场,将加强监管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用钢管、棚布搭建的市场,能安全吗?”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黎郡新宇小区的业主杨女士向三湘都市报反映,小区附近冒出一家临时菜市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20日上午,记者展开了调查。

  雨棚搭建菜市场

  【投诉】

  存火灾隐患

  20日上午,记者在这家名字为东山零担码头的市场看到,市场均由伸缩钢管、雨棚搭建而成,管理方用砖块隔离出近30间门面,门面除了销售水果、花卉、炒货外,还有饺子馆、早餐店、超市、服装店等,尽管每三家门面配备了一个灭火器,但有商贩表示,并不清楚怎么使用灭火器。记者还注意到,市场过道及部分摊贩上空支起了不少遮阴布。

  附近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小区附近一仓库失火后,相关部门对该片区域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同时也取缔了一处“马路市场”,“现在较以前相对好些了,但这些遮阴布和雨棚一旦起火,怎么办?”

  【回应】

  系临时过渡场所

  将加强监管

  东山零担码头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黄康福向记者介绍,选择钢结构伸缩遮雨棚是为了拆除方便,遮雨棚选用了防火材质,“我们配备了消防栓、灭火器,也有人巡逻。”他还说,市场是在街道办的指导下进行运转操作的,并接受其监督。

  随后,记者采访了东山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黎郡新宇小区周边三公里都没有农贸市场,“马路市场”被取缔后,市民买菜极不方便,经城管部门同意,才允许当地居民在此处设立一个临时菜市场。“这是个人行为,与街道没有关系,我们马上会安排人去现场督促使用明火的问题。”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为附近小区规划了一个综合性农贸市场,但还在报批过程中,过渡期间,街道将联合城管、食药监、消防等部门加大对该摊贩点的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正。■见习记者 杨洁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