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铁湘江西站更名为长沙西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李晓玲 2017-11-23 09: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铁湘江西站更名为长沙西站

  将是长沙第二个高铁枢纽

  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将广铁集团“湘江西站”更名为“长沙西站”。同时进行更名的还有将广铁集团霞凝站更名为长沙北站,将广铁集团望城站更名为望城北站,将广铁集团长沙西站更名为望城站。

  如今的湘江西站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最末端的一个站,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南部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交界处,北临望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靠梅溪湖片区,东连麓谷片区,西接宁乡经济开发区。目前,车站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售票设备安装等内装修。

  根据规划,建成后的高铁长沙西站将成为继长沙高铁南站后又一集高铁、城铁、长途客车以及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沙向西的交通门户中心。

  目前,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火车站以西段也正在进行联调联试中,计划今年内开放运营,开通后,长沙河西居民和株洲、湘潭也能实现快速互通。■记者 叶子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