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坠井老人:你上去吧 不能连累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王金银 编辑:向宏鑫 2017-11-23 09:2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坠井老人:你上去吧,不能连累你

  被困20多米深井,怕连累消防员,提出放弃救援,最后被成功救出

11月21日晚,望城区高塘岭镇,望城消防中队官兵将坠入建筑机井的六旬老人救出。图/通讯员肖毅 杨来富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王金银)日前,长沙望城区一位六旬老人不慎坠入20多米深的建筑机井内,为争取抢救时间,望城消防中队一名身材瘦小的救援人员主动请缨垂降至洞底。见此情形,老人表示不能连累消防人员,准备放弃救援。经消防人员与老人反复沟通,老人最终配合救援成功脱困。

  11月21日19时6分,望城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望城区高塘岭镇聚缘路与高裕路交会处的建筑工地,一位64岁的老婆婆掉入20多米的深井,情况危急。望城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并通知了120医护人员和当地派出所。

  19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一口敞开式的水井底下传出一阵阵微弱的哭喊声,利用强光灯对井内照射查看情况后,发现该井口直径50余厘米,深20多米,是本地典型的建筑用井。据了解,老婆婆掉进井里已有5小时,加之天气寒冷,已开始出现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救援班班长张小欢身型较小,业务精湛,见此情况后主动请缨下井救援。

  带队指挥员经综合研判后,同意了张小欢的请求,并迅速安装救援三脚架和救生吊带。19时15分,救援人员开始深入井内,随着绳索不断下降,救援人员发现井下还有积水,为了腾出空间和确定立足点,张小欢直接下到水里,并仔细检查被困老人,发现其腰部与头部受伤严重。

  见消防员仅凭一根绳索下来,井底的老人虽然几近崩溃,但还是要求放弃救援。“你上去吧,不能连累你。”老人最初不愿配合救援,经救援人员鼓励,最终配合消防人员系上了安全腰带。

  随着井底传出的上升信号,20时2分,被困井底的老人成功升井,官兵们迅速将其抬出,附近的群众找来棉被为老婆婆盖上,将她送往医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