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抓铁有痕的韧劲 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徐丹 2017-11-23 09: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思想博大,凝心聚力,催人奋进。”11月15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邵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必须付出更大努力,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龚文密介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深入开展“新时代、新邵阳”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市委常委会领学、带学、促学,通过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组织宣讲团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龚文密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二中心一枢纽”上做实。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实体经济的关键是产业,邵阳的短板在产业,潜力在产业,“二中心一枢纽”建设的关键也在产业。邵阳要立足地处我省东西部“过渡带”和四大板块“结合部”的新坐标发力,把加快产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以“产业兴邵”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进程。今年,市委作出了加快产业发展的决定,推出了“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新举措,实施了市级领导挂点抓产业的责任制,形成了全市上下抓产业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陆续落户邵阳。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龚文密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实。邵阳还有近60万贫困人口,占全省六分之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克服困难,用勇于担当的肩膀顶住压力,动员一切力量,真扶贫、扶真贫,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力争今年实现21万贫困人口脱贫,到2019年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2020年与全省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推进市县乡村文化设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公安、消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年内建好村级卫生室,完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及中小学校规范化建设,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关切。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这对于拥有绿水青山的邵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龚文密说,“邵阳将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着力推进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健康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的‘压舱石’。”龚文密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实。“我们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确保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邵阳大地落地生根。要旗帜鲜明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旗帜鲜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化’工程和‘四个全覆盖’,使基层党的组织成为新时代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旗帜鲜明抓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