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平江支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纪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编辑:李晓玲 2017-11-23 09: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革创新促发展 文明花开谱新篇

  ——中国银行平江支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纪实

市民在中国银行平江支行员工的指引下,使用智慧柜台办理业务。

  地处湖南、湖北和江西三省交界的平江县,景色秀丽。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成立于1988年11月16日的中国银行湖南岳阳平江支行(以下简称平江支行),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服务宗旨,打造出一支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金融团队,成为湖南金融系统内一朵夺目的“文明之花”。

  走进平江支行荣誉室,一股文明新风拂面而来:年度绩效考核连续8年位列中国银行岳阳分行辖内机构第一,2015年被湖南省金融工会评为“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2016年被总行评为“中国银行文明单位”……承载梦想,光荣延续,近日,从中央文明委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平江支行喜获全国文明单位殊荣,文明建设再添硕果。

  ■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林道辉

  擦亮窗口,夯实文明之土

  服务是银行永恒的主题,平江支行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品牌、品质、产品的“三品服务”理念和承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窗口服务形象。

  有耕耘就有收获,通过开展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建设和推进员工业务培训等举措,树立了一批服务明星和典型。2015年以来,平江支行被岳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市级“文明窗口单位”;支行营业部被岳阳市银行业协会评定为“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示范单位”。

  服务地方,培植文明之茎

  实体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平江支行紧跟当地党政部门提出的重要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了平江县县域交通、医院、铁路、桥梁、学校等基础工程的建设,并先后上线“公交IC卡”“物管通”“竞拍通”“房地产监管资金”等项目,促进了全行社会效益与自身效益的快速提升和持续发展。

  平江支行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同样不遗余力,该行通过园区企业走访调研,以项目贷款9000万元和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支持中南黄金冶炼厂建厂和实现正式运营。该行还通过发放住房按揭贷款,为3000多户市民解决了住房贷款的民生需求,目前该行住房贷款余额达到4.78亿元。

  勇担责任,培育文明之花

  平江是国家级贫困县,扶贫攻坚力度大,多年来平江支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和干部职工一对一的帮扶力度,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精力。

  2016年,平江支行与平江县城关镇四方塘村开展了“妇建带党建、岗村共建”活动,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参与,对当地困难留守儿童进行了力所能及的帮扶。2017年,平江支行组织了以行长韩强为组长的10人帮扶小组,每月利用周末的时间到定点扶贫村开展访贫问苦活动,携手困难村民共奔小康路。

  文明之花就这样悄然绽放,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平江支行不断加快奋进的步伐,他们正在用希望浇灌着一方迷人的沃土,用文明抚绿着一片美丽的城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