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新手机买到二手货 长沙市民告赢当当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李晓玲 2017-11-23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4000元买个二手手机?当当网被起诉

  今年6.18的电商大促日,长沙市民李先生花近4000元在当当网自营店买了一部新手机,拆包后竟发现有通话历史,想退货却遭到拒绝,要求必须出具质量检测结果。7月20日,李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当当网退还手机货款并赔偿三倍手机价款损失等(详见本报7月21日A10版)

  9月6日该案由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进行审理。记者了解到,被告当当网信息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经法院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进行了缺席审理。

  法院认为,本案属网络购物合同纠纷。原告在被告经营的当当自营手机数码旗舰店购买了手机一台,并支付了相应价款,双方买卖合同关系成立。根据规定,涉诉手机不属于七日无理由退货的排除范围,原告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而涉诉手机确于邮寄交付原告前存在通话记录,华为官方售后服务人员亦已确认该手机的激活时间为6月19日,且原告使用的两个手机号码均无上述通话记录。因此确认该手机在邮寄交付原告前已被激活使用,所购手机并非全新手机、被告存在销售欺诈的事实,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记者在该案的民事判决书中看到,法院支持原告的主张,判决被告退还原告手机价款3708元,并增加赔偿原告损失11124元。11月22日,本案进入执行程序。

  ■记者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