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全面整治农村危旧土坯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熊军 编辑:徐丹 2017-11-23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熊军)近日,在株洲县龙潭镇龙潭村亭网公路旁,随着“轰”的一声响,一栋占地120多平方米的土坯房在挖掘机推动下应声倒下。“这是我们村拆除的第226栋土坯房。”龙潭村支书刘必武说,到11月底,全村300多栋土坯房将全部拆除。

  据了解,今年来,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株洲县投入1亿元,打响农村危旧土坯房“歼灭战”。以拆除为主、修缮为辅,用4个月时间完成8400余栋土坯房整治任务,实现全县危旧土坯房清零目标。县里规定,凡“一户一宅”拆除土坯房的,可获每平方米60元拆房补偿和每户5000元安置补助;“一户一宅”修缮土坯房的,可获每户1.2万元修缮补助。

  同时,株洲县将土坯房整治与国土部门“增减挂钩”政策结合,通过对拆除后的土坯房宅基地进行复垦,增加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经测算,在第一阶段整治过程中,预计复垦面积将达到250多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