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科研项目对接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编辑:马丽红 2017-11-23 09: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任彬彬)长沙远大住工与奥地利佩克集团共同研发节能减排现代工业化住宅,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与法国地质调查局在水资源研究领域开展合作,长沙麦融高科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在数据中心自然水源冷却与热回收技术研究上进行合作,湖南山河智能与荷兰Diverto公司合作研发新概念挖掘装载机……近年来,我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积极开展与欧盟国家的科研与项目合作,已共同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7项。这是记者昨日从在长沙举行的“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湖南涌现了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等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先后研制出了国内首个整列装载永磁牵引系统的列车、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可变径硬岩隧道掘进机、全球首套商业深海采矿设备等一批高科技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广受瞩目,区域创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国际科技合作始终保持着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势头。此次,长沙与北京、杭州、上海、深圳等城市,一道被国家科技部和欧盟驻华代表团纳入“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点。

  宣讲会上,来自长沙的众多科研项目对欧盟各类科研计划,特别是“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产生了强烈的对接意向。据悉,“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周期7年(2014年-2020年),预算总额为770亿欧元,资助从基础研究到创新产品市场化整个“创新链”所有环节的创新机构和活动,并根据研发活动的不同性质,实行拨款、贷款、政府资金入股和商业前采购等多种资助形式,向所有人开放,具有结构简单、手续便利、时间快捷等特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