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 发现问题线索66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向宏鑫 2017-11-23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今年8月底至11月初,长沙市委派出8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工作模式,对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16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截至目前,各巡察组按照市委的要求,已经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

  据悉,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本轮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66件,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11月13日至17日,各巡察组按照市委的要求,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原汁原味反馈巡察意见,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从反馈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均不同程度地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重业务轻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违反财经纪律,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和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整改落实督查台账,对整改任务要进行“挂号”“销号”,强化跟进督办和追踪问责。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管好队伍,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将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完善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