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筑起4道“防线” 力阻“病根”变“穷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李忠华 编辑:徐丹 2017-11-23 10: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忠华)“搭帮党的健康扶贫好政策,这次住院与以往相比,我多报销了4600多元。”11月18日,从邵阳市内一家医院出院不久的邵阳市北塔区陈家桥乡同心村建档立卡贫困村民李启成有些激动地说。李启成这次患多发性脑梗阻住院,共花费33661元,报销了21680元。

  去年来,为了不让一个贫困对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北塔区整合财政资金,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健康扶贫办法,建立起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补充4道“防线”。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依照政策资助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并将贫困人口住院补偿统一提高10个百分点,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年度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在分段补偿比例基础上上浮15%。还引入商业保险,为所有贫困人员统一购买“扶贫特惠保”,保险范围涵盖意外伤害、区内就医、区外大病治疗等,力阻“病根”变“穷根”。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该区贫困人口住院就诊453人次,发生住院费用2608947元,其中基本医保支付1211897元、大病保险支付244032元,有效缓解了大病患者家庭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