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保姆式”服务助推外贸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阳方龙 石珊 编辑:王津 2017-11-23 10: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健 阳方龙 衡阳分站记者 石珊)11月21日,随着湖南省凯源鞋业有限公司、湖南显尚家具有限公司、衡东县鑫德成鞋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书,衡东再添3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至此,全县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且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总数达到11家,这也是衡东县积极加强外经贸工作的一个缩影。

  衡东本是湖南出口大县、衡阳进出口基地县,但受近年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等影响,衡东县的传统出口产品—有色金属国际市场需求萎靡不振,对县域出口额总量影响较大。

  今年以来,为扭转外经贸下滑局面,衡东县委、县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立足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指导思想,将扩大外贸进出口队伍,积极帮助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登记备案资格作为实现衡东县突破外经贸工作的重要措施来抓。

  年初,对全县的外经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全县企业外经贸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增长潜力,针对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出帮扶措施,对于具备进出口产品和潜力的企业,采取“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搞好服务工作。从开始的资格审核、现场调查、材料准备、电子备案到备案登记,以及协调各部门变更工商、税务、海关登记备案等方面,都给予了耐心帮助和全力支持,极大方便了企业,提高了办事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