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严惩“微腐败” 周旺镇一村主任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陈纲 2017-11-23 11: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村民领取被贪污的征地款。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11月22日,湖南省隆回县纪委、县人民检察院在周旺镇召开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该镇发生的一起村主任贪污案及对其处理措施为教材,对全县各村级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隆回县周旺镇水口村原村主任陈建青于2012年利用阴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需征收土地为由,虚报征地数据,并贪污征地款共114700元。2017年8月28日,隆回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陈建青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人民币。

  会上,隆回县纪委、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根据《2013年修建阴山水库征地数核对表》将陈建青贪污案中涉案暂扣的114700元全部发放,其中101577元款项发放给水口村3、4、5组被征地的村民,余下的13123元发放给周旺镇水口村村委会,用于支付阴山水库征地所产生的相关开支或用于周旺镇水口村的集体公益事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