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非遗传承人有了退出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余果 编辑:杨滋 2017-11-23 10: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余果)“非遗”近年来成为一个热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其中非遗传承人起着关键的作用。昨日,长沙县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沙县将根据市里传承人退出机制,严格实行县级传承人退出机制,对不合格传承人实施退出机制。

  目前,全县的非遗项目近50多个,其中包括“长沙陶公庙会”“长沙绿茶制作技艺”“长沙山歌”3个省级非遗项目,“双江锣鼓亭子”“双江滚灯车”“腊八豆制作技艺”“长沙快板”“北山布龙”5个市级非遗项目。全县原有吴乐华、周长树、陈江柱、熊梦鹤、陈克辉5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今年新增了吴金刚、余小平、杨世德3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在非遗传承基地建设上,金井镇金井茶厂建立了“长沙绿茶制作技艺传承基地”、安沙镇建立了“腊八豆制作技艺传承基地”、青山铺镇建立了“长沙山歌青山铺传习所”、长龙街道建立了“长沙山歌传习所”、江背镇建立了“长沙快板传习所”、北山镇建立了“长沙县北山布龙文化传习所”,这些基地、传习所的建立为推动全县的民俗民间文化、非遗的保护与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阶段长沙县文化馆将进行第二批县级非遗项目的公示工作,落实代表性传承人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