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出重拳 思政工作再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吴猛 刘怡斌 编辑:李丽 2017-11-23 13:54: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红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猛 记者 刘怡斌)11月21日下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说,思想政治工作“一枝一叶总关情”,需要“刚柔相会气均匀”地持续开展工作,围绕“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办好现代职业教育,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化教育而不懈奋斗。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蒋晓明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化教育》的报告。蒋晓明提到,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聚焦国家战略,响应地方需求,服务民政事业发展,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基本原则,实现了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教育影响全覆盖、党员发挥作用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始终坚持实践育人,努力搭建志愿服务和双创教育两个平台,实现了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双赢;始终坚持创新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始终坚持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思政工作队伍。

  关于下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蒋晓明提出,学校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中心问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学校下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对长沙民政职院思政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长沙民政职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掌握党对高校的领导权。

  这次大会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将以支部为单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专题学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