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纪委“清理门户”自查处分6名纪检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斌 编辑:唐韵 2017-11-23 11: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斌)近来,安乡县纪委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宗旨,亮出内部监督“宝剑”,开启纪检干部“自洁”模式,锻造了一支纪检铁军。

  用“警示教育”洗心洗脑,警钟长鸣。用力“补钙”,集中组织全县纪检干部收看《巡视利剑》《迷失》《绝不饶恕》《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片,不断筑牢纪检干部的思想“防线”;以案说纪,通过通报全县纪检干部违纪案例,时刻警醒全县纪检干部执纪监督无禁区。

  用“家风家规”管人管事,正风肃纪。严格执行《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安乡县纪委机关干部“十不准”纪律规定》和《巡视组、审查组临时党支部工作纪律“九不准”(试行)》,从办案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等方面规范了全县纪检干部的各项行为。

  用“党纪党规”执纪问责,清理门户。“干部违纪纪委管,纪委干部违纪谁来管?”安乡县纪委干部监督室用实际行动来回答了这个问题。自2016年以来,全县共立案审查在职纪检负责人5人,离职纪检负责人1人,其中,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2人,因办信办访不力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因违反规定工作日午餐饮酒和违规经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因违反法律法规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