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政府考核江永县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陈纲 2017-11-23 14: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11月22日上午,永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组一行4人,在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赵颖的带领下,对江永县2017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江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俊善,副县长盘成军及县卫计委、综治办、食药工质局、农业局、畜牧局、公安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核汇报活动。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验等形式就江永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组首先听取蒋俊善对江永县2017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作的自评报告。随后,考核组在县食安办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上江圩中学、城中农贸市场、义华花生厂等地,对食品安全工作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考核组充分肯定江永县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下午,考核组认真查阅江永县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管理、能力建设、保障水平等4大类75项档案材料。考核组认为,江永县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有保障,工作有目标,问责有纪律,措施针对性强,成效明显。

  蒋俊善指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国务院已经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问责,部门忠诚履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从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食品农产品源头监管,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监管,实施新版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突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创建示范典型;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着力风险排查,提升应急管控能力;开展宣传培训,构建社会共治氛围。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构建网格化监管格局,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蒋俊善强调,全县纪检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问责力度,坚持零容忍,要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依法严格督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不管是哪一级、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一查到底,发现问题依法严肃问责,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