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安乡县72座危桥改造工程12月中旬将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阳 廖孙赐 编辑:王津 2017-11-23 15:2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欣阳 廖孙赐)今年来,安乡县加快推进危桥改造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农村道路安全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2017年安乡县计划改造危桥72座,主要分布在陈家嘴镇、下渔口镇、安康乡、大鲸港镇、安丰乡、大湖口镇、安全乡、深柳镇、三岔河镇、官垱镇10个乡镇。

农村危桥改造前。

改造后的新桥。

  从10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现已完成52座危桥改造工程,预计12月中旬全部完工。其中,陈家嘴镇完成改造12座,在建4座;下渔口镇完成14座,在建5座;安康乡完成改造6座,在建4座;大鲸港镇完成改造5座,在建2座;安丰乡完成改造4座,在建1座;大湖口镇完成改造6座,在建2座;安全乡在建1座;深柳镇完成改造2座,在建1座;三岔河镇完成改造1座;官垱镇完成改造2座。

  “这座桥已经好多年了,桥面又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这个桥终于改造完工了,这是我们老早一直期盼的事情,大伙都很高兴。”位于安乡县安康乡境内河保灵桥,原桥为6.1+6.5+6.1米的板梁桥,全宽1.0米。由于使用多年,年久失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通行安全,满足现行交通需求,故拆除重建。目前已改造完成,改造后桥梁桥长26米,桥面全宽6.5米,极大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在农村因年久失修、桥梁结构等造成的危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近年来,安乡县将农村危桥改造民生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着力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通“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