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绷紧“廉洁弦” 练好“硬内功”

来源:红网 作者:潘亭旭 编辑:杨滋 2017-11-23 15: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潘亭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经常想一想、掂一掂,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做到清正廉洁。”在参加了县政协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后,安乡县大湖口镇政协联络处主任李军如是说,这是县政协把干部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协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2日,安乡县政协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宣讲活动。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政协委员和各乡镇政协联络员共35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县政协经科委副主任李鹤飞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党章修改部分;纪检工作负责人严元安同志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从严治党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通过近年来贪污腐化的典型案例,围绕政协干部如何“讲规矩、守纪律”,坚持廉洁从政,深刻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分析了党员干部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提出了政协干部加强廉洁从政修养的要求,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参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安乡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对全体政协干部提出三个方面的廉政要求:一是要讲规矩。要遵规守矩、强化规矩意识,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让党规党纪、从严管党治党成为行为约束。二是要守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守住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三要提高认识。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履行政协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存在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为县政协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作风和纪律保证。

  参会后的政协干部纷纷表示,思想上要练好“内功”,带头坚守廉洁准则,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