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齐心村旧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何滨 编辑:于佳丽 2017-11-23 16: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齐心村旧貌。

齐心村新颜。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盘林 通讯员 何滨)11月23日,湖南省道县上关街道齐心村一盏盏路灯立在道路两旁,一栋栋小洋楼格外漂亮,一条条通村连接水泥路也已完工……“我们村今年的变化真的蛮大,路灯亮了、水泥路通了、广场修好了,我们出行方便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见到记者在拍照,该村的杨大爷高兴地说道。

  齐心村是由宝塔、郑家等几个自然村合并的新村,属于道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对象,存在着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位、工作处于停止状态;党组织凝聚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群众满意率低;村务居务财务不公开和民主管理混乱等十大问题。根据道县县委安排,2017年3月份开始,道县县委组织部、上关街道党工委对该村进行集中整治,并抽调县财政局人事股长何滨作为专职“第一书记”,下派到村开展专项整治和发展产业等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该村如实查摆了问题,建立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调动了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目前,村党组织班子健全,并能团结共事,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今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三人,预备党员转正一人;全村发展脐橙种植600余亩、新扩园200余亩,发展果园鸡养殖场2个、年出栏40000余只,培育脐橙、蜜桃等种植大户4户;引进了一个投资100余万元的园艺石材加工场、一个100余亩的种苗培育基地,壮实了村集体经济;安装了辐射3.5公里、100余盏路灯,新修了近400米的村级连接水泥路、1.5公里的灌溉水渠和2个文化广场,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此外,县财政局、上关街道等单位,积极对接村里的50余户贫困户、10余五保户,保证他们基本生活,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确保他们过年过节桌上有酒肉、心中有温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