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召开文化扶贫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吴念 周贤华 谭诚 编辑:唐韵 2017-11-23 16: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吴念 周贤华 谭诚)为切实促进农村基础文化建设,推进全县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11月23日,湖南省道县召开文化扶贫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大会。会议对全县53个贫困村的村支书和图书管理员等1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方案》及《湖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要求》;传达了基本标准建设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七个一”内容。县图书馆的专业人员作了图书分类、编号、登记、上架、管理等知识的培训和现场演练。

  培训会对当前和今后的农家书屋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要准确把握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设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文化扶贫服务和农家书屋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接群众有效需求,找准差距,认真分析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场所建设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着力解决资金投入配套不足、管理不规范、管理队伍不健全、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实现农家书屋工程提质增效,着力发挥好农家书屋等文化场所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文化支持。要不断加大农家书屋管理员队伍建设力度,落实专职管理员,努力解决管理员补贴问题,开拓创新,做好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工作。同时,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推动农家书屋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既提高了农家书屋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又充分了解了基层工作现状,为突破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管理瓶颈,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