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委督查组到永州督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黄崇县 编辑:唐韵 2017-11-23 16: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杨永德(左三)一行在冷水滩区河长办查阅资料。

督查组一行在湘江干流永州段冷水滩区三多亭沿江处。

湘江干流永州段冷水滩区三多亭沿江处。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永州分站见习记者 周纯 通讯员 黄崇县)11月22日至11月23日,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杨永德带领长江委督查组到永州督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湖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杨光鑫、永州市副市长贺辉陪同。

  今年以来,永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把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书记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六大战役”中“环境治理战役”的重点工作来推进,坚决把好源头关口,全力担当好保护“母亲河”的第一职责,全市水资源环境保护和治理取得新成效。今年1至10月份,境内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全部为Ⅰ、Ⅱ类水,出境水质稳定在Ⅱ类水标准以上,国家考核的3个断面水质优良达标率和27个省级水功能区达标率都为100%,保持了“湘江北去、漫江碧透”的壮美画卷。

座谈会现场。

石溪江杨村甸段。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湘江干流永州段冷水滩区三多亭沿江处、冷水滩区河长办、石溪江杨村甸段,实地查看了河长公示牌、区级河长办建设情况,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

  督查组指出,永州市将政府河长工作与民间河长结合起来抓,很好地弥补了政府河长制的不足,河长制一些工作在全省来说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以及县乡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分管领导要拿出主要精力抓好基层,在所有的工作中要把河长制工作放在第一位;抓好基层的工作如公示牌、巡河记录;要健全组织体制、制度建设、档案建设等工作,做到河长有人当、保洁有人搞、排污有人管、违建有人治、建设有前途,进一步对照实施方案查漏补缺,着眼当前,谋划长远。

  贺辉表示,永州一定会紧抓工作落实,做好基础工作,做好水库管理。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好考核与评估工作,落实湘江第一次省级河长制会议精神,结合永州实际情况,推陈出新,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好源头,做好示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