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于佳丽 2017-11-23 16: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11月23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张家界廉政网获悉: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6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桑植县廖家村镇经管和社会保障站工作人员张元周挪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问题。2011年3月至2016年3月,张元周在桑植县原两河口乡经管和社会保障服务站工作期间,挪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共计14900元。2017年8月,张元周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桑植县利福塔镇原宋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宋贵生虚报冒领良种补贴问题。2005年至2014年4月,宋贵生担任原宋家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良种补贴3101.53元用于村级日常开支。2017年9月,宋贵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永定区四都坪乡原田坪村秘书李国成截留侵占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6年,李国成在担任四都坪乡原田坪村秘书期间,未经其他农户同意,将其他农户的生态公益林面积调整给自己和原村支部书记符某,其中为自己增加生态公益林面积41.5亩,获取补贴资金3154元,为符某增加生态公益林面积20亩,获取补贴资金共计1520元。2017年8月,李国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永定区茅岩河镇洞子坊村党支部书记杨关金截留挪用群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4年2月,经原青安坪乡政府同意,有关单位将拨付给危房改造对象罗某的危房改造资金0.6万元打到了杨关金的账户上,但是杨关金没有将该笔资金用于罗某的住房建设,而是抵付了村干部、党员、组长等参观游览的费用支出。2017年9月,杨关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慈利县零阳镇原金龙村党支部书记李绍弘套取民政资金、虚列工程款的问题。2011年,零阳镇原金龙村套取民政救济资金10000元,用于送礼;2013年下半年,李绍弘在村帐中虚列工程款30000元,用于给村民邢某过帐及本村道路维修。2017年8月,李绍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6.慈利县新城区桑木溪村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建国套取民政资金问题。2013年和2015年,慈利县民政局两次向桑木溪村拨付了金额均为1万元的临时救济金,刘建国采取虚报方式,分别套出资金4700元和5780元,均用于发放村民小组组长工资。2017年8月,刘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问题,充分说明当前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套取、挪用扶贫资金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继续加大“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扶贫工作始终,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