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城区树木穿“新衣”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 编辑:唐韵 2017-11-23 16: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在给树木刷白。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伟)为确保城区树木顺利过冬,连日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园林处安排职工加紧对树木进行刷白和病、枯枝修剪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冷水滩区园林处已对城区湘江东路、育才路、清桥路等主、次干道的行道树和柳子广场、二中广场、汽车北站等小游园内的乔木进行了刷白养护。

  在树木刷白的同时,园林处工作人员还对城区内树木的枯枝、病枝进行了修剪,并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物,保证了树冠整齐、绿化带清洁。预计双洲路、湘永路等路段的树木刷白工作在月底全部结束。

  树木冬季刷白,一是保护树木,防止日灼。冬季,树皮因昼夜温差大很容易冻裂,通过给树体刷白,将过多的阳光反射掉,可以降低树木自身的温度,从而减少树干昼夜温差,起到防寒保暖作用;二是能有效杀灭病虫害滋生体。石硫合剂本身具有防虫杀菌作用,且在粉刷剂里增加了防虫药剂,能够阻杀下树越冬的病虫害滋生体;三是树木刷白高度整齐一致,起到美观的视觉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