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对娄底经开区涉纪信访件办理不力履责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编辑:唐韵 2017-11-23 16: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娄底市纪委约谈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袁雅琴)信访积案清零活动后,涉纪信访件数量不降反升,办理质量差,老百姓不满意,怎么办?11月20日,娄底市纪委约谈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涉纪信访件办理的要求和标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两个月内彻底扭转越级信访量过高的被动局面。

  约谈会上,市纪委负责人首先肯定了娄底经开区前段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但也毫不避讳地指出经开区涉纪信访件办理不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具体原因。会议认为,娄底经开区农村涉纪信访量居高不下暴露出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呈现出重发展、轻管理,重城市、轻农村,部分村居财务管理混乱,村居财务公开流于形式,部分工程项目建设规范无序,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的问题。从涉纪信访办理和村级财务清理工作看,娄底经开区党委、纪委存在执政为民的理念不强,查处案件、整治问题瞻前顾后、畏首畏尾。娄底经开区纪委执纪问责的能力不足,办理案件的质量与市纪委的要求、标准相距较远。

  会议要求,娄底经开区党委、纪委要深刻认识到搞好涉纪信访办理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最好体现。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的担当意识,强化“执政为民”的理念,组织支持疑难复杂案件的查处;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人员,加大经费投入和办理涉纪信访工作不力相关人员的问责力度,对村级财务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进一步核查处置到位,完善微权力风险防控机制。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监督执纪问责”的认识;对照涉纪信访件办理的要求和标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纪委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执纪监督问责的实践能力,尤其要提升敢于担当、铁面执纪的能力。

  娄底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虚心接受市纪委提出的要求,认真反思,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和乡镇纪委的监督责任,扎实整改,彻底扭转越级信访量过高的被动局面,让人民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