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创新宣讲形式 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11-23 19: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谢岳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党’多少次?提到‘人民’多少次?”“‘党’字388次,‘人民’203次。”11月22日,湘潭市雨湖区卫计系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上,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创作,两位来自基层的“草根”文艺爱好者、宣讲团成员洪奇和胡杰带来了原创相声《争当宣讲员》,赢得了满堂喝彩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雨湖区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在依托传统的会议、讲座、展板横幅、网络、电视、宣传单页等平台抓好学习宣讲的同时,创作排练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原创相声《争当宣讲员》,以一种新颖的形式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润物无声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既让我们看了捧腹大笑,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不少市民在观看排练后,都为雨湖区既新颖又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点赞”。

  雨湖区创新形式宣讲,旨在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雨湖故事,拉近党的十九大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让宣传更有温度和力度,从而提高宣传效果。接下来,《争当宣讲员》相声作品还将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各类文艺演出、晚会等,与老百姓见面,让大家在感受相声这门传统艺术表演的同时,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此外,雨湖区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创造出更多更好宣传党的十九大的作品,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