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与村民话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肖银丰 编辑:王津 2017-11-23 19: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来到新化县厚溪村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规划明年的脱贫工作。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娄底分站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肖银丰)“今年的扶贫工作干得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11月22日,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召集新化县人武部、槎溪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化县厚溪村,邀请村支两委书记、村主任、退伍军人、贫困户等代表,就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规划明年的脱贫工作。

娄底军分区政委罗玉生与村民座谈。

  “今天来的目的就是听大家说,大家有什么说什么,不要有所忌讳。”座谈会一开始,罗玉生就开诚布公,直奔主题。

参加座谈会的村民代表。

  党员代表曾维忠第一个发言,他对娄底军分区进驻厚溪村开展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娄底军分区作为我村的挂点帮扶单位,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整修了村里的河堤、硬化了道路、修复了农田水渠,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十分满意。”

  “我希望能早日把村里通往邵阳隆回县的2公里毛路进行硬化,方便群众出行。”邹石生作为老支部书记,把关注的焦点放在道路建设上。

  “希望娄底军分区能够向有关部门争取增设五至六年级班级,减轻家长带小孩外出读书的经济负担。”厚溪小学校长曾小华最担忧的是孩子们的教育问题。

  “碧溪片区和胜农片区的路灯都装好了,厚溪片区的路灯却没有装好,群众意见很大。”村民曾令松表达了自己的意愿。

  罗玉生一边听一边记,他表示,将会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进行研究,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稳妥地解决这些问题。对于如何确保厚溪村在2018年脱贫摘帽,罗玉生要求,村支两委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结合起来,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逐级传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要抓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积极发展产业扶贫;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围绕教育扶贫中的薄弱环节,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注重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