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兴魁到双峰甘棠镇指导督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王彩虹 编辑:唐韵 2017-11-23 17: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王彩虹)11月21日,双峰县副县长李兴魁到甘棠镇湖禧冲村和四方村指导督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李兴魁都仔细查看,详细了解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双峰县文化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到2018年底,全县486个村、37个社区要通过以政府为主导,以财政为保障,以社会参与为助力,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到退出贫困村的标准。其中2016年完成全县行政村(社区)总数的20%的任务,2017年完成总数的30%的任务,2018年基本完成,2018—2020年全面覆盖并规范运行。

  督查中,李兴魁指出,各乡镇和村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按照“七个一”标准实施,即有一个文化活动广场(500-1000平方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方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含一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含一个篮球场、二个乒乓球台、一套篮球场器材、一套体育健身器材),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积极发挥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扶贫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