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开通信访举报“直通车” 方便群众上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1-23 17: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我的低保为什么取消了?项目部修路把我的水渠堵塞了,现在还没有疏通,能否尽快帮我协调解决……”11月23日,湖南省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集市旁热闹非凡,一大群瑶民把临时接访“摊点”围得水泄不通。

  当天上午,江永县纪委信访举报直通车开进了瑶乡集市。天空下着小雨,温度也较低,但瑶民上访的心情火热。从咨询政策到反映问题,从邻里纠纷到村干部问题,无论大小事,纪检干部来者不拒,“点对点”进行解答,以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认真受理群众诉求,详细做好记录,并建立下乡接访专项台账,详细登记接访时间、地点、反映诉求、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共发放扶贫领域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共受理群众诉求和信访举报18件,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15件。

  从11月20 日起,江永县纪委创新下乡接访工作,开通信访举报“直通车”, 主动巡回下访,倾听民声。针对瑶乡偏远,群众反映问题不方便的实际,开展纪委书记下基层接访活动。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到源口、兰溪、千家峒、松柏等四个瑶族乡的村庄、集市收集群众举报,并对未办结信访件进行督办。

  “通过这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接访的方式,拓宽线索举报渠道,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江永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宋飞云说,县纪委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公开大接访,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心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