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市联合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渊 彭绍进 周楚怡 编辑:唐韵 2017-11-23 19: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参加演练单位方队。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学渊 彭绍进 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11月22日,2017年湘西州(吉首市)示范性四级(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吉首举行,州、县市、湘西经开区相关部门共300余人观摩演练。州食安办主任,州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炎出席活动并讲话。

  应急演练模拟的情景为吉首市某中学部分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各职能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快速反应,吉首市及时启动Ⅳ级食品安全事故级应急响应,有效进行应急处置的情形。演练从“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等6个环节,全面展示了各职能部门应急管理的全过程,用行动演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并对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的具体细节作了切合实际的设计与构思。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明确部门应急管理职责、锻炼应急队伍、规范应急处理行为的目的。州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危首华对演练作了点评。

  吉首市组织食药监、教体、公安、农业、商务、粮食、卫计、城管、保险等部门和单位人员观摩演练,并在演练前组成方队入场,展示各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管的职责。

  本次演练由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吉首市人民政府举办,吉首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吉首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