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杨杨 贺鹏 编辑:黄河 2017-11-23 20: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湖南省第17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株洲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蔡振红出席。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彭双林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贺鹏)11月23日,湖南省第17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株洲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分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新使命、新要求,吹响了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号角。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关工委名誉主任蔡振红,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关工委名誉主任沈瑞庭,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罗海藩、王四连、肖雅瑜、范多富、石玉珍、武吉海、黄祖示,省关工委有关副主任、委员以及市州和省直有关单位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共170人参加了会议。

  顾秀莲对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顾秀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兴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努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加豪迈的情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努力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续写新篇章。

  蔡振红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关工委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青少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尽心尽力履行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的使命职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蔡振红表示,希望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始终聚焦关爱服务,努力帮助青少年解困;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的能力水平。

  杨泰波指出,各级关工委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丰富内涵,站在新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刻领悟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给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上来;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更好地突出青少年的主体地位;坚决贯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广阔舞台上发出更多的光和热,奋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湖南省各级关工委按照中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开拓创新,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迈出了新步伐,创造了许多新经验,形成了一些在省内外叫得响的工作品牌。比如:长沙市的“五老四教”、衡阳市的“关爱进校园,共筑中国梦”、株洲市的“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湘潭市的“红色教育代代传”、邵阳市的“四帮一创(帮学、帮管、帮教、帮困,老少共创文明村组、文明户)”、岳阳市的“家规家训进万家”、常德市的“百童千诗颂中华”、张家界市的“三送一扶(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扶贫助学)”、益阳市的“市直机关关工委建设”、郴州市的“示范家长学校创建”、永州市的“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怀化市的“用好本地红色资源,提高两史教育功效”、娄底市的“关工基金建设”、湘西州的“民族团结教育”等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中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