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枨冲评选出“正能量道德百人团”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黄河 2017-11-23 21: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下午,“枨冲正能量 道德一百人”先进个人颁奖典礼在浏阳市枨冲镇举行。

颁奖典礼上表演节目《长沙弹词》。

颁奖典礼上歌舞表演。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为更好地弘扬社会主旋律,聚集社会正能量, 11月23日下午,“枨冲正能量 道德一百人”先进个人颁奖典礼在浏阳市枨冲镇温暖上演。来自不同行业的道德模范为现场千余名观众献上一道“心灵盛宴”。

  “有困难,找喜哥;解疑难,找喜哥;讨公道,找喜哥。”枨冲司法所所长罗喜平扎根枨冲20多年,每年调解各类纠纷1000余次。

  秘景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诺强,从2001年开始带领村民种植红花继木,培育两千多种花卉,产品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解决劳动力20多人。

  长沙弹词、浏阳皮影优秀传承人张明星,自筹资金20多万元,开设皮影网站、开办家庭皮影馆,为浏阳皮影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做了大量工作。

  ……

  颁奖典礼感动了现场的观众,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在平常中尽己所能,为枨冲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从2017年9月份起,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浏阳枨冲镇开展“枨冲正能量道德一百人”活动,历经“我来推”“我来选”“我来赞”“我来评”四个活动环节,活动成效明显,社会反响强烈。大会表彰的这100名道德模范,涵盖了爱亲爱邻、文明友爱、爱岗敬业、自强自立、公益善举、志愿服务、美德青年、慈孝巾帼、平安守护、创新创业10个类别。

  “每一位道德模范就是一盏明灯,每一次善行义举就是涌出一股正能量。”浏阳枨冲镇党委书记刘刚说,举行颁奖推介是要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和崇高品质,使他们的先进事迹广为传播,让他们的崇高精神得到弘扬,并转化成全社会道德建设的共同财富,以他们的模范事迹践行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道德百人模范将会组成“十九大报告”宣讲团,让“枨冲正能量道德100人”先进事迹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传递精神、带动文明、凝聚力量,为枨冲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