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297组购房者认筹选购168套房 长沙楼市开盘摇号引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成辉 2017-11-23 20: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门口,张贴了开盘房源价格以及客户认筹名单等公示资料。距离最终截止认筹的时间不到2个小时,仍有不少意向购房者在咨询了解。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康希)“这认筹怕是要超过2000个吧,摇得到吗?”11月22日下午,站在长沙城北一人气楼盘的摇号选房公示栏前,陈兰和丈夫扫了一眼认筹名单,感叹“买这里的房子真要看运气。”最终,经过3天的认筹期限,该楼盘认筹总数定格在2297组,而此次开盘推出的C3区1号栋仅168套房源,意味着认筹购房者摇号中签的比例不到8%。

  当然,人气楼盘只是个例,也有部分楼盘去化并不理想。距离9.23楼市政策发布已有2个月,长沙楼市热度出现降温,市场成交分化明显,部分人气楼盘开盘价格也低于年内峰值。开始有部分准购房者发出疑问,房价真的在下跌吗?

  现场

  楼盘公证摇号售房3天 认筹客户超过2200组

  10月24日,长沙市住建委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明确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

  作为长沙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人气楼盘,北辰三角洲时隔8个月再获批预售,也再一次将部分购房者的置业目光引向城北。因为绝对的认筹热度,北辰三角洲发布摇号选房公告。

  22日是认筹的最后一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看到门口告示栏上张贴了《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五证”资料,还将每套房源的户型及价格进行了公示,并对认筹客户的名单进行统计更新,具体到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手机号等资料。

  尽管距离5点截止的最后认筹时限不到2个小时,营销中心内依然有数十组购房者在向置业顾问咨询。“这次开盘有两个户型,因为统一享受折扣优惠,最高单价11600元左右(每平米),要知道小区内有的二手房价格超过15000元(每平米)。”一置业顾问对着沙盘区向旁边的一对夫妻介绍道。

  今日,北辰三角洲统计称,共有2297组客户将参与开盘摇号。而按照摇号公告,11月25日,北辰三角洲将通过长沙市公证处摇出客户选房顺序号以及30%的候补名单,并最终在26日上午8点半正式开始选房认购,被摇中的客户也将按照顺序号依次进行选房。

  观察

  成交分化明显 部分楼盘开盘现场“冷热不均”

  从长沙近期楼市开盘情况看,已有多个楼盘采用公证摇号的方式,而成交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有媒体报道称,11月18日,恒大国际广场摇号开盘,6号栋的214套房源在开盘当天全部售罄。11月21日,东业上城·嘉悦(晟悦国际)推出15号栋108套房源,3天认筹客户数量达到434组,摇号中签率为24.9%,其开盘最低价格为4575元每平米,同样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去化。

  来自湖南中原的数据显示,相比9月,10月长沙推盘活跃度有降低,整体成交率往中低位偏移,开盘即售罄的项目比例下降,十月推盘呈现量跌认购率走低的趋势。

  事实上,“光盘”现象也并没有出现在所有楼盘上,长沙楼市目前的稳定状态也从侧面可见。今日(23日)上午,热点板块梅溪湖区域内的金茂湾将获批预售的三个楼栋房源全盘推出,因为前期蓄客认筹数量没有达到供应房源量,并没有采用公证摇号选房的方式。从开盘情况看,尽管有很大一部分房源价格低于此前楼栋的开盘价,最终依然还剩有部分房源没有找到“主人”。

  分析

  开盘价在正常范围内波动 房价总体趋势看“稳”

  随着调控政策周期不断拉长,长沙楼市成交分化趋势日渐明显,人气楼盘或采用摇号销售,而非热点盘不能实现完全去化。

  戴德梁行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文学认为,限购调控政策从一个侧面提高了个人住宅交易装换升级的成本,尤其从居住品质的角度出发,使得具备相当财力的购房者更加倾向于一步到位,促成出现许多购房者将目光聚焦到人气楼盘的热闹景象。

  而从长沙近期楼市情况看,部分项目的开盘价格相对年内峰值出现小幅下跌,这到底是短暂现象,抑或延展到更广的范围并成为趋势?文学表示,部分项目开盘均价有所降低,主导原因在于政府的行政调控发挥了作用。从土地供应角度来说,近期长沙住宅土地市场一级供应并不充裕,并且综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应等因素来看,未来长沙房地产市场依旧以“稳”为主。

  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持同样观点。他表示,单从数据看,或许给人一种出现拐点的感觉,但是目前楼盘的开盘价格小幅波动,属于短期现象,或只是徘徊在一个小区间内。整体来看,这不会对长沙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合理的局面产生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