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开幕 天闻数媒升级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范典 编辑:黄河 2017-11-23 23: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武汉开幕,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中)参观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天闻数媒360平方米的展厅吸引众多展商。

天闻数媒携优秀伙伴商参展。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范典)在未来教室里体验AiSchool云课堂、带上脑机接口设备进行脑电波训练,或者是敲一下键盘控制机器人写对联。20多种“高大上”又接地气的教育产品,一同出现在天闻数媒360平方米的展厅里。11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天闻数媒被授予“第十七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论坛暨2017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突出贡献奖”。

  同期举行的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上,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展出了数字教育全系解决方案的迭代版本、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5大样板区,还与诸多合作伙伴联合展示,全面呈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教与学在教育行业的全方位应用。

  联合更多优秀伙伴,共建良性生态

  “你们这个发展理念很对,应该继续坚持。”11月23日中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建聪来到天闻数媒展厅,参观完展厅后,他肯定了天闻数媒的发展思路。

  天闻数媒董事长向江介绍,在2017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成果展览会上,天闻数媒不仅展出了自己的产品,还邀请包括华为云、百度云、中南迅智、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越疆科技、育龙科教等诸多行业顶级伙伴共同参加。

  展厅现场,李建聪参观体验了天闻数媒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全系解决方案、清华幸福实验室的脑机接口设备、中南迅智的A佳教育、越疆科技的“魔术师”智能机械臂等产品。

  “不仅仅是现在这些,我们还要和更多的优秀伙伴一起合作。”向江说,教育信息化领域,一家公司不可能把全部事情做好,需要和伙伴商一起打造行业生态。

  目前,天闻数媒与华为云在人工智能、视觉处理、语音语义处理方面,均有深度合作。与百度云的合作,则涵盖人工智能、百度文库、智能媒体等多个方向。

  向江介绍,天闻数媒还会在11月24日协办的分论坛上发布天闻ECO云开放平台,希望以此打破教育信息化领域不同系统各自为阵的状态,实现接口统一、数据统一,消除数据孤岛,构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良性生态。

  人工智能+大数据,让云课堂更“懂”教育

  “看了这么多智慧课堂的产品,我觉得AiSchool云课堂真正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了。”天闻数媒展厅现场,来自安徽芜湖的李先生见到天闻数媒AiSchool云课堂,亲自动手体验了一番。

  与此同时,武汉市三角湖小学正在结合天闻数媒科技有限公司的AiSchool云课堂进行一场“灵动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类似三角湖小学这样的教学模式探索,正通过AiSchool云课堂在全国近3000所学校进行中。

  本次展览上,天闻数媒正式推出AiSchool云课堂V6.5版本,最新融入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让这款产品更“懂”教育。

  展会现场,天闻数媒在展厅内搭建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未来教室”,50个座位和众多平板电脑(Pad),能够让参观者现场体验云课堂如何打造互动课堂、实现精准教学和因材施教。

  天闻数媒AiSchool云课堂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信息化产品,聚合精准丰富的数字化内容,覆盖了课前、课中、课后、课外的教与学全流程。

  AiSchool云课堂通过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应用,打造出高效的互动课堂,能有效缩小基础教育数字鸿沟,促进校本资源共建共享,并最终提升学生学习成绩。

  本次展出的最新版AiSchool云课堂,通过多年来在互动课堂领域的数据积累,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用户需求,打造出一款能够从实际教学场景出发、符合用户使用习惯、满足个性化教学要求的产品。新版AiSchool云课堂还引入了项目化教学模式,通过任务驱动方式来支持师生开展项目化教学。

  本次展会上,天闻数媒还推出了教育云平台、三通两平台、智慧校园等全系解决方案的更新迭代版本。其中,教育云平台进行了8大业务重心划分,新版教育云更加“智慧”,包含云教学、云资源、云应用、云评价、云沟通、云管理、云教研和云分析等内容;智慧校园增加了校领导决策支持系统、校级人事管理系统等7大功能。

  5大样板区亮相,彰显信息化建设标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上,天闻数媒还推出了分布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5大样板区,充分展示天闻数媒的样板区综合能力、关键产品能力、平台架构能力及市场能力。

  2015年起,北京市东城区结合天闻数媒AiSchool云课堂实施“现代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通过教学与教研拉通、大数据服务等方面的突破,结合智慧校园、教育云的深度整合,目前已打造为“现代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改革研究样板区”。

  作为天闻数媒早期参与建设的智慧教育及智慧校园项目之一,深圳龙岗“智慧教育与智慧校园全区全流程应用典范区”通过四位一体的平台架构,目前已经实现统一用户中心、数据中心。龙岗教育云已覆盖全区204所公民办学校,入驻教师用户1.2万,学生用户11万。

  湖南临湘、南县于2015年开始三通两平台建设,由天闻数媒承建,同期开始投入人人通移动端综合运营,目前已成为“基于人人通的智慧教育综合运营生态圈孵化区”。

  从2016年秋季开学起,郑州七中在起始年级开始实施“智慧课堂”项目,由天闻数媒承建。目前,AiSchool云课堂已经覆盖郑州市七中高中部36个班级、初中部20个班级、国际部14个班级,总计4500余名学生和300余名教师,也让郑州七中成为“AiSchool云课堂互动教学全校常态化应用基地”。

  随着新高考改革逐步推进,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结合AiSchool云课堂,将学校的特色后“茶馆式”教学模式推向一个全新的维度。目前,上海静教院附校正在打造“AiSchool云课堂支撑后‘茶馆式’教学和新高考概念校”。

  作为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天闻数媒一直深耕数字教育领域,相关产品已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区县,全国有近3000所学校在使用天闻数媒的产品和系列解决方案,成为领先的数字教育和数字文化顶层解决方案提供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