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会举行闭幕式 7个“袁隆平农业博览奖”新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安志平 编辑:黄河 2017-11-23 23: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下午,2017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备受瞩目的“袁隆平农业博览奖”公布获奖名单。

7个品牌产品荣获“袁隆平农业博览奖”。

“袁隆平农业博览奖”获得者发表获奖感言。

文艺表演《风吹麦浪》。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安志平)重磅嘉宾云集的开幕式、市州长热闹吆喝的推介会、群策群力的扶贫群英会、美轮美奂的非遗专场活动,还有熙熙攘攘的展馆、琳琅满目的展位……伴随着暖场视频中本届农博会的精彩回顾,11月23日下午,2017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意味着本届农博会的十大主体活动均已顺利完成,并将于11月24日正式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出席闭幕式。现场,备受瞩目的“袁隆平农业博览奖”公布了获奖名单,7个品牌产品荣获大奖。本届农博会首设“袁隆平农业博览奖”,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全国农业品牌展会中的权威奖项。该奖项参评对象是地域特色明显、产品质量优良、公众信誉度高、已成为辖区内及企业支柱产业的产品,旨在评选农业领域的杰出代表,表彰为农业事业辛劳付出的从业者。

  湖南粮食集团党委委员、金健米业总裁陈伟介绍:“本届农博会首设袁隆平农业博览奖,金健星2号米首获这个大奖,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两个推广:基地种植面积的推广,同时市场的推广,做大市场份额。”

  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20个农博会设计奖、42个农博会组织奖和122个农博会产品金奖。

  据统计,本届农博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家企业参展,八大展馆中参展产品超过2万种。除中部六省外,来自黑龙江、新疆、西藏、云南、宁夏、四川等10余省份,以及和来自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的“土特产”和“洋特产”云集,为实现“国际农博”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本届农博会实现合同成交和现金交易总额200亿元,“农博优品”网购平台成交额达到100万元,精准扶贫展区六大电商为贫困地区销售产品235万元,高山葡萄、红薯干、芦花鸡、新疆阿克苏苹果等产品连续多日出现脱销现象,彰显出湖南省这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品种最全、内容最实、范围最广、客商最多的农业盛会的累累硕果。

  相关链接:

  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袁隆平农业博览奖获奖名单

  金健星2号米,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黔阳冰糖橙,洪江市乡村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玲珑王·小叶茶,桂东县玲珑王茶叶开发有限公司

  茅岩莓,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

  正花牌花生系列休闲食品,河南正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永生堂牌樱桃汁”,永生堂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乳胶床垫、乳胶枕头,泰国皇家天然乳胶有限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