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打好交通扶贫项目廉政监管“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何罗生 何祥辉 尹奋松 编辑:陈纲 2017-11-24 10: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罗生 何祥辉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11月23日,从湖南省江永县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江永县计划投入资金1300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184个,优先用于建设全县62个贫困村公路278.3公里。截至目前,全县共落实到位交通扶贫项目建设资金8000.8万元,已开工建设项目165个,竣工项目30个,建成或改扩农村公路88公里,改造危桥6座,完成投资4000万元。

  为有效预防交通扶贫工程建设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职务犯罪发生,江永县交通运输局从加强廉政教育、项目建设和资金安全监管着手,多措并举,切实筑牢交通工程建设廉政防线。

  加强廉政教育,夯实思想防线。坚持“教育在前,防范在先,预防为主,防微杜渐”原则,经常性对各股所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新《准则》《条例》等党纪法规,举办专题讲座,上廉政党课,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通过观看《决不姑息》《反腐枪声》等警示教育片,学习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氛围,做到警钟长鸣。

  加强项目管理,构建防范机制。严把程序关,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招投标、工程建设监理、合同管理等制度,实行“阳光”操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严把质量关,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质量监督。严把安全关,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操作规范,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严把资金关,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内部审计,严禁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严把验收关,按照验收程序组织好工程验收工作,对质量不合格工程坚决不予验收,对质量存在问题的工程坚决予以停工、返工,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

  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监管防线。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立项、招投标、项目实施、设计变更、资金拨付、工程监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做到项目实施、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章可循,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局面。充分发挥纪委派驻机构的预防监督作用,防止和杜绝工程腐败现象发生,从源头上保证交通扶贫工程建设项目“优质、高效、廉洁”,确保了交通扶贫工程建设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职务犯罪零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