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来湘宣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黄京 编辑:李丽 2017-11-24 09: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3日讯 “十九大报告提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学生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建设者,我们辅导员就要当好引路人、筑梦人,助力他们实现梦想,让青年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今天下午,由教育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第二组首场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500余名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的深情讲述。

  “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努力叫坚守。”2003年,在陈小花即将毕业去参加面试时,家境贫寒的她却还没有找到适合的着装,辅导员知道后,毫不犹豫地从自己的衣柜里挑了一件全新的衣服给她。“那件衣服是我至今穿过最有温度的衣服。”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毕业后,她决定留校当辅导员,把这份温暖传承。会上,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陈小花、中南大学张金学、东北林业大学郭婷婷等五位宣讲团成员分别结合亲身经历,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与核心要义娓娓道来。

  据悉,“校园巡讲”由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分成6组奔赴31个省(区市)开展示范巡讲。

  ■实习生 陈舒仪 记者 黄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