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开行承担湖南95%以上助学贷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朱勤 刘震 编辑:向宏鑫 2017-11-24 08: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开行承担全省95%以上助学贷款

  8.6万学子获助学贷款6.94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朱勤 刘震)国家开发银行承担了我省95%以上的助学贷款业务量,今年贷款发放已于本月全部到位。记者今天获悉,该行在我省共发放生源地助学信用贷款6.94亿元,惠及8.6万名学生,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8.4%、6.8%,均创下历史新高。

  国开行湖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了更好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行不断完善助学贷款运作模式,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户家庭的学生和高中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该行创新开办“一站式贷款”,帮助其直接通过预申请认定审核资格,免除其家庭经济情况的审核。同时,首度推行助学贷款电子化合同试点,学生可直接通过IT系统签订电子化合同,实现无纸化办贷,今年实际签订的电子化合同占比超过10%。该行还联合省内高校召开生源地贷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拓宽贫困学生就业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