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 “情感宣讲”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黎治国 覃棱 编辑:王津 2017-11-24 08: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乡村。

乡亲们听得认真。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 通讯员 覃棱)11月23日上午,桑植县人潮溪镇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当地不少村民起早吃完饭后,便急忙赶往宣讲会场。

  “快点走,陈老师来了,给咱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啥没弄明白的,赶紧问。”“我最关心的,就是报告中说的乡村振兴战略,我可得听陈老师详细讲讲。”村民们在路上就开始热火朝天地议论起来。

  他们口中的陈老师,是县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陈刚。县委一安排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陈刚就第一时间下到该镇,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讲给村民听。人潮溪镇是他宣讲的第一站。

  村民听说陈刚要来,一早带着全家赶到宣讲会场,他笑呵呵地跟记者说:“我就爱听陈老师讲课,人家像唠嗑似的就把党中央政策讲得明明白白,我们听着亲切,更听得懂。”

  宣讲经验丰富的陈刚老师一上宣讲台,笑眯眯地问围坐在一起的乡亲们:“大家说说,现在的日子过得咋样?”

  “那还用说!现在政策越来越好了,只要肯干,致富很快……”50多岁、脸膛黑黑的溇阳村村民陈平岩掰着手指头算账,他又指着旁边的高个子农民说:“你问问老戴。老戴是个贫困户,年老体弱多病,要不是现在的好政策,要不是国家给他报销医药费,你问他吃得起药、打得起针不?”

  “老戴”叫戴西川,今年72岁了,不爱说话,只是笑着点头。

  “大家说得都对,现在我们日子好了,而十九大报告告诉我们,以后我们农民的日子会更好!”陈刚揽过话头,声音温和却有力:“第一就是给咱吃了'定心丸'!咱农民最关心啥问题?土地!十九大报告已经明确,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宣讲不知不觉进行了将一个小多小时,村民们仍是听得津津有味,也渐渐弄明白了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这些举措的意义。

  “陈老师说了,十九大报告里提的,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城乡要融合发展,农民和城里人的差距会越来越小,未来有盼头更有搞头,回去我就三个字,好好干!”

  这次宣讲完,陈刚颇有些意犹未尽,他已经宣讲近10年了,足迹遍及全县每个乡镇。因为自己就是农民出身,他知道农民的所思所想,更懂得怎样和他们交流。陈刚说:“在网络时代,各种信息传播很快,党的各种理论政策农民知晓率似乎很高,但因为缺少专家解读,农民入眼不入脑、入脑不入心,甚至存在片面的误读,所以,如何让农民'愿意听、听得进'是关键。”

  这么多年宣讲,陈刚总结出了一个诀窍:“农民们质朴,讲理论也许听不懂,但你把理论转换成他们的身边人身边事,由远及近、由表及里,他们一听就明白了。比如说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人的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农民们想多打粮食、提高收入,医疗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这些就是他们的中国梦,这种情感的交流,能让农民从内心认同。”

  走出大门,空气清冽,陈刚又将赶往下一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问他累不累,陈刚笑着说:“扎根泥土里,靠着乡亲们,我浑身都是劲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