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开展农村水电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何继锋 尹奋松 编辑:陈纲 2017-11-24 10: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何继锋 江永分站记者 尹奋松)“请你公司如实将现有股东花名册和2016年度股东分红明细表报县水务局专项整治办……”11月22日,湖南省江永县纪委驻农委纪检组对永丰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这是江永县开展农村水电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江永县属南岭山脉的山地丘陵区,水系发达,地表水资源为44.06亿立方米,是全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重点县。为加快水电资源的开发和利用,2003年江永县出台了加快全县水电资源开发的实施办法,使小水电行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县共开发23家小水电站,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严肃查处水电开发领域“小官贪腐”“屡整不改”等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江永县以全市开展涉矿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扎实开展农村水电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整治工作由县水务局牵头,重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参与小水电开发等经营行为。各单位对个人主动填报情况开展全面清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规定,带头自查自纠。全县329个单位主动自查自纠,6812名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个人申报。同时,利用财政供养人员工资信息、工商注册信息和“互联网+监督”平台,对全县23家小水电站604名股东有关数据信息进行“机器”和“人工”两道工序处理,筛查发现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小水电开发等经营性活动问题线索80余条,现下发交办督办函7批次。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89人主动报告违规参与小水电开发经营的情况,涉及总投资金额620余万元,现已退出61人,正在办理退出手续2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