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评“袁隆平农业博览奖” 交易总额达200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李晓玲 2017-11-24 09:29: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中部(湖南)农博会今日收官

  首评“袁隆平农业博览奖”交易总额达200亿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安志平)首届“袁隆平农业博览奖”名花有主,从土生土长的湖南一等优质稻金健星2号,到远道而来的泰国皇家天然乳胶床垫,七大海内外精品农产品折桂;五大洲新奇特农产品引发购物狂潮,实现交易总额达200亿元……昨日下午,2017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今日将正式收官。副市长李蔚出席。

  本届农博会首次以袁隆平院士名字命名,评选“袁隆平农业博览奖”。昨日,备受瞩目的该奖揭晓,7个海内外精品产品荣登榜首。其中,既有湖南农业龙头企业的明星湖南粮食集团旗下的金健星2号优质大米、洪江黔阳冰糖橙和湖南名茶桂东玲珑王小叶茶和张家界茅岩莓,又有来自河南的正花花生系列食品、永生堂樱桃汁,还有来自泰国的皇家天然乳胶床垫和枕头。同时,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20个农博会设计奖、42个农博会组织奖和122个农博会产品金奖。

  本届农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3000家企业参展,八大展馆中参展产品超过2万种。除中部六省外,来自黑龙江、新疆、西藏、云南、宁夏、四川等10余省份以及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土特产”和“洋特产”荟萃一堂,让本届农博会成为了实至名归的“世界超市”。截至目前,本届农博会实现合同成交和现金交易总额200亿元,“农博优品”网购平台成交额达到100万元。精准扶贫展区,六大电商为贫困地区销售产品235万元,曾经“养在深山人未识”的高山葡萄、红薯干、芦花鸡、新疆阿克苏苹果等产品成为市场追捧的“爆款”,连续多日出现脱销,彰显出湖南省这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品种最全、内容最实、范围最广、客商最多的农业盛会的累累硕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