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晕倒街头 过路护士紧急施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玲 段涵敏 编辑:向宏鑫 2017-11-24 09: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玲 记者 段涵敏)今天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荷花池巷口处,一位80多岁老奶奶突然晕倒在地,意识丧失。危急时刻,长沙市第一医院眼科手术室护士易璐上班路过,紧急出手救治。

  易璐回忆,老人倒在马路边,身边一位女性家属正焦急呼喊。易璐赶紧上前,把老人就地放平,查看老人生命体征。此时老人意识丧失,脉搏搏动尚规整,胸廓有起伏,呼吸尚可。

  易璐一手拍老人肩膀、呼唤老人,另一手掐其“人中”,同时解开老人衣领,畅通呼吸道,询问一旁家属老人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等既往疾病,是否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几分钟之后,老人意识稍有恢复,慢慢睁开了一只眼睛。易璐又试着与老人交流了几分钟,老人这才双眼睁开,意识逐渐恢复。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紧急赶来,用担架车把老人转运至医院进一步救治。

  老人姓罗,今年81岁。据初步了解,罗奶奶晕倒与寒冷刺激导致血压骤升等因素有关,目前正在积极治疗。

  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郦俊提醒,天气寒冷,老人应适当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时避免清晨等气温相对较低的时间点,最好有家人陪伴并做好防寒保暖,以免发生意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