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头山遗址公园外围景观获世界景观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刘杰 编辑:向宏鑫 2017-11-24 09: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刘杰)近日,在德国柏林举办的世界建筑节颁奖典礼上,由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及其团队设计完成的澧县城头山遗址公园外围景观,夺得2017年度唯一的世界景观奖。

  据了解,该奖项有“建筑界奥斯卡奖”之称。评审中,评委们称赞城头山遗址公园是一个充满希望和创造性的综合体,他们对公园中游客和农民之间的互动关系印象深刻,尤其对当地农民水稻种植活动作为持续性生产活动得以保留下来,予以高度肯定。

  位于澧县的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迄今为止中国最早的古城池遗址,也是水稻种植的发源地。遗址公园项目将动态的农业生产过程作为景观体验来设计,赋予这一古老遗址以新的生命。项目设计团队利用各种湿地植物及林带,对环绕古城遗址的护城河外侧水岸进行生态修复。核心区以外的公园主体部分,被重新设计为农田,成为一个户外稻田博物馆。场地内设计了一座4米高的玻璃廊桥,供游客登高远眺,使公园北部考古遗址尽收眼底,沿桥散步也成为一种奇妙的探险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