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娭毑晕倒 幸好医护人员路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马丽红 2017-11-24 09: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杨玲)11月23日上午,在长沙蔡锷北路荷花池巷口处,一位80多岁老奶奶突然晕倒在地,意识丧失。危急时刻,长沙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正好经过,及时救治,约10分钟后,老人意识逐渐恢复。据初步了解,老人晕倒与寒冷刺激导致血压骤升等因素有关。

  当天7点40分左右,长沙市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易璐上班途中,看到一位老人倒在马路边,家人正焦急地呼喊着她。易璐赶紧上前,把老人就地放平,就地取材进行保暖。她发现,老人意识丧失,易璐赶紧掐老人“人中”,同时解开老人衣领,畅通呼吸道。医院另一名职工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120救护车将其送入医院后,测得老人血压190/100mmHg,目前正在积极治疗及完善CT等相关检查。据了解,老人姓罗,当天早晨随上班的女儿一起出门,没想到出门没多久,就突发不适晕倒在地。

  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郦俊提醒,今年小雪节气比往年寒潮来得更早,叫作“寒先雪来”,这种气象情况除了导致气温明显降低外,也加重了人体适应力的压力。郦主任建议,天气寒冷,老人应适当减少外出活动,外出时,需有家人陪伴并做好防寒保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